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到塔河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05-26 13:39:04

黑龙江经济网讯(芦菊英 刘洪彬 记者马朝林)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工会重点工作高水平运行,5月22日至24日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副主席丁海霞一行深入到塔河县,对县级工会加强年、职工宣传教育、职工书屋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塔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秀霞陪同调研。

在顺通给排水公司,丁海霞实地查看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对公司职工任劳任怨、不顾苦累脏险,全力保障全县人民供水做出贡献表示慰问,指出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劳模的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好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关心关爱基层一线职工。

在货运司机工会和行政服务大厅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丁海霞指出,要继续做好“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最大限度地把货运司机、出租车司机吸引、凝聚到工会组织中来。要针对女职工多的实际情况,探索建立女职工休息室,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在第二小学思维创新工作室,丁海霞指出,要发挥创新工作室的辐射、示范作用,组织好职工悦读等教师素质提升活动。

在十八站乡、古驿镇工会,丁海霞指出,要探索创新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在发展鄂乡非遗传承等产业项目建设中做好引领带动工作,努力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在二十二站林场,听取了林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林场在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组织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拓宽职工增收渠道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组织参加全区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企业和一线职工。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塔河县总工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塔河县总工会抓实重点工作,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联系基层、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促进全县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全面提高给予肯定。丁海霞还为工会干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重点解读了“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容。指出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的原则,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全县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动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下步工作中,塔河县总工会将按照省、地工会要求,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县级工会加强年”活动,进一步夯实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攻坚克难,把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基层、体现在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