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肇东市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5-26 13:57:48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李雪松 记者马朝林)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让民法典走进百姓身边,提升百姓法治观念,近日,肇东市人民法院以“千名党员下基层”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院领导尹秋胜、唐宝山带领民事、刑事法官及相关部门干警一行走进肇东市明久乡兴华村,开展以“无讼村屯·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干警挨家挨户宣传讲解民法典,通过这样的宣传形式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广泛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撰的重要指示精神、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通过走进乡村的宣传形式向居民群众解读民法典,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学法用法,提升居民法治意识。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利益的保护,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肇东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民法典学习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力度,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