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望奎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化解车辆租赁合同纠纷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5-29 10:09:05

黑龙江经济网讯(唐文生 刘洋 记者马朝林)近日,望奎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2019年10月,申请人任某与被申请人曲某签订了车辆租赁协议。约定租期3年,租金每年14万元,被申请人已给付租金 11.4万元,尚欠30.6万元至今未给付引起争议,申请人于2023年2月向望奎县人民法院提出调解申请,要求曲某偿还欠款。

经了解,被申请人因近三年客流量少效益受影响,所以导致租金拖欠。了解到矛盾焦点后,诉调对接中心赵春祥多次组织双方到法院调解。由于申请人任某认为被申请人曲某不讲诚信,内心存在抵触情绪,拒绝让步。针对其心理状况,赵春祥对其进行了耐心的法律解释,希望他换位思考,体谅被申请人经营状况,双方应尽量互相理解,有利于矛盾的化解。同时,法官多次耐心细致地做被申请人的工作,被申请人也拿出诚心诚意的调解方案,化解了任某的抵触情绪,任某主动放弃了部分租赁款。在赵春祥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分期退还协议。至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诉前调解,彰显了望奎县人民法院司法温度和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举措,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到案结事了,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