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喜报丨“庆安大米”荣登2023黑龙江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地理标志(区域)品牌榜第二位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05-29 14:16:31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自峰5月25日,“庆安大米——2023黑龙江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龙江品牌颁奖大会”在哈尔滨市举行。“庆安大米”对本届大会独家冠名。

“庆安大米”以280.9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地理标志(区域)品牌榜单第二位,望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以0.86亿元品牌价值位列旅游目的地(区域)品牌榜单第十五位,博林鑫农业集团以6.21亿元品牌价值位列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黑龙江上榜名单农业类第六位。博林鑫农业集团、望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还荣获了“龙江品牌价值贡献奖”。

本届大会以“数据释放价值,品牌引领质量,聚力龙江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老区建设促进会、黑龙江省品牌战略促进会、黑龙江品牌节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品牌战略促进会、黑龙江品牌节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庆安县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现场发布了2023黑龙江省品牌价值评价企业(产品)品牌、自主创新品牌、老字号品牌、旅游目的地(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的品牌价值,以及2023黑龙江省参加国家品牌价值评价单位的品牌价值。

会上,庆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慕海军参与互动环节,推介庆安大米。慕海军介绍,“有一种米香叫庆安香”,庆安大米受到消费者认可,一是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庆安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境内空气清新、水质清澈、土壤肥沃,位于寒地黑土核心区,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化肥和农药的施用量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袁隆平先生为庆安题词“庆安——中国优质大米之乡”。二是生产标准高。“好米出名门”,庆安县种植水稻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是黑龙江省最早种植水稻的县之一,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庆安县绿色食品水稻生产技术操作规程》,为国家制定A级绿色食品水稻种植操作规程提供了重要依据,在种植规范和标准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三是品牌、品质真。庆安大米从2004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到2014年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直以来都本着对消费者、米企、庆安大米品牌价值负责任的态度,保证品牌和品质。同时,庆安县将利用“国际大米品牌中心”落地庆安的机遇,为庆安大米乃至龙江大米品牌助力赋能,让龙江大米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优质大米的代名词,通过品牌大米和品牌农业的建设,为黑龙江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庆安力量。

“庆安大米”已从一个地标产品成了一张城市的名片,下一步,庆安县将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省委“质量龙江、创新龙江、开放龙江、绿色龙江、幸福龙江、勤廉龙江”建设,紧盯“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的目标,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着力做好产业、生产、经营“三个体系”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统一打造“庆安大米”品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检验检测等方式,全力做大做强覆盖全区域、全产业链的“庆安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促使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和价值力不断提升,做好“一粒米”文章,真正实现“生金长银”。

(图片由庆安县委宣传部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