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保护黑土地 宣传员走进田间地头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5-30 09:39:32

本报讯(杨美璐 李科威 记者杨桂华)25日一早,海伦市长发镇长华村100余名村民聚集到村委会,参加由省自然资源厅及该厅驻村工作队与海伦市自然资源局、长发镇政府共同开展的黑土地保护“进乡村”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在长华村村委会设置了宣传台、宣传展板,悬挂黑土地保护标语条幅,向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宣传读本、折页和宣传手袋。与此同时,宣传员走进田间地头,向正在田里忙碌的村民宣传耕地保护知识及保护黑土地的重要性。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切实了解了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性。

今年5月22日至5月27日是我省第2个“黑土地保护周”。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采取集中宣传、微宣传、发送公益短信、设置集中宣传点等多种形式开展黑土地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省自然资源厅通过省内主流媒体、厅微信公众号、厅门户网站持续播放黑土地保护科普动画;与省人大农林委、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等部门共同发起“保护黑土地,当好压舱石”的倡议,全方位宣传黑土地保护国情国策,既提高了群众对《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的知晓率,又营造了“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黑土地”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省自然资源厅设置主、分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省自然资源厅机关楼门前,通过摆放宣传道旗,利用LED宣传屏幕播放科普动画,向过往群众展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黑土地保护经验做法,宣传保护黑土地的重要意义,提升社会公众保护黑土地的意识。

省自然资源厅还在海伦市长发镇长华村设立宣传活动分会场,重点开展黑土地保护“进乡村”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知识及保护黑土地的重要性,引导群众主动关注黑土地资源,切实增强群众保护黑土地的意识,共同推动黑土地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