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夜经济活力强劲 烟火冰城更幸福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5-31 09:39:56

人潮涌动。

网红桥下不夜城。

沐光凤凰表演。

时空隧道。

江畔鼓声。

花车夜游。

□本报记者 蔡韬 刘莉 蒋国红 刘艳 马智博 见习记者 董广硕

夜幕下的哈尔滨各大夜市流光溢彩、人头涌动,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陆续来到夜市感受夜经济的魅力。

以购物、餐饮、旅游、娱乐为主要业态的夜经济,今夏还融合非遗体验、美食市集、互动演出、文创展销等多重文旅业态,充分满足冰城市民、游客“吃、行、游、购、娱”的消费需求,丰富了夜间生活,拉动了消费增长,让初夏的夜晚更具“烟火气”。

随着夜色渐浓,夜市人也越聚越多,摊主的叫卖声与游客的交谈声此起彼伏。各大夜市纷纷亮出特色牌。

哈尔滨新区的融创乐园炫彩夜场强势来袭,寻宝趣味闯关、蒸汽木偶剧、篝火狂欢让游客融入到狂欢盛宴之中。33项游乐设备也同步开放,“娱乐+刺激”的体验带给游客无限惊喜。据悉,围绕加快打造夜经济名片,新区联动辖区内各夜市街区开展夜品、夜购、夜游、夜赏等多元夜间消费活动。

如何唤醒老商圈新活力?南岗区启动“夜南岗”品牌创建计划。在哈市首家飞利浦云朵咖啡厅旁小坐,听着动人的旋律,享受一个迷人的夜晚……“好市发声”市集以打造秋林商圈建设街步行街特色街区为契机,以“让秋林商圈晚睡2小时,给南岗一个五彩斑斓的夜”主题为牵引,依托区域商圈优势,创新繁荣区域“夜间集市”发展,在提升南岗区夜间生活品质和魅力的同时,激发消费新活力。

华灯初上,哈东商圈热闹非凡。“呼朋唤友聚一堂,三五知己乐逍遥,美食夜市欢乐多,幻彩天桥有情调……”18000平方米广场铺排的灯光夜市、儿童游乐场、篮球场、滑板公园等,为市民、游客打造休闲畅游新体验。

“一边欣赏江畔夜景,一边品尝特色小吃,顺便拍照打卡,这个夜晚让人很难忘。”正在松花江畔网红铁路桥附近的道外江月雅集上逛吃的上海游客张女士满脸喜色。市民、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数十种全国特色小吃,还能看到非洲鼓表演、键盘弹唱等节目。彼时,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彩灯闪烁,热闹非凡。“老街泥匠”工作室、卓越沙画店……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荧光星海、时空隧道、沐光凤凰……观一场奇幻的灯光水幕秀,品一顿特色冰城美食盛宴,道里区畅享夜经济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尽情放松中,感受科技魅力。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国红 苏强 见习记者 董广硕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