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韩家园公安分局“六一”节前为学生送去“安全大礼包”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5-31 09:42:06

黑龙江经济网讯(邹德坤 记者马朝林)为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韩家园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安全大礼包”。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主题进行宣传。

在幼儿园,为了让学龄前儿童更容易理解过街要走斑马线、不随意横穿道路、禁止闯红灯等交通安全知识,民警精心制作了动画课件和教学道具,通过知识问答、观看交通安全动画和模拟红绿灯交通路口等形式,教导孩子们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交通出行习惯。

在中小学校,民警用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讲解安全出行常识,并通过对播放的事故视频进行讲解,广泛宣传乘车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车戴头盔、规避车辆视觉盲区、不在行车道打闹等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争做交通文明护卫者。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进一步明确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增强了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