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加格达奇林业局无人机巡护图传实现新突破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05-31 10:10:31

黑龙江经济网讯(褚光 王珏 记者马朝林)连日来,加格达奇林业局多架次无人机在便携式卫星地面站的辅助下不间断开启巡护任务,以智能化复合预警,进一步解决复杂地理环境下火情信息快速获取的难题,有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科学防控水平。

“一直以来,无人机巡查易受到信号等条件的限制,不可避免地存在图像传输卡顿和盲区死角等情况,我们在使用卫星地面站为无人机提供网络传输支持后,在省时省力的基础上不仅扩大了巡查半径,还实现了巡查无死角的目的,过去看不到、到不了、不敢到的地方现在都尽在掌握中”。加格达奇林业局森林防火办主任侯长旺介绍说。

“无人机”空中巡查,可360度旋转摄像,实时传输视频图像,能够及时发现监控区域内异常情况,尤其是巡护人员难以短时间内到达的偏远复杂区域和边界区,大大缩短森林巡防时间。同时,通过卫星地面站进行实时图像传输,确保指挥中心流畅地观看“无人机”巡护传回的实时画面,织就全方位、立体化的护林防火网络。

目前,加格达奇林业局利用无人机开展“追雷行动”、“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探索科技装备在森防领域中与传统巡护的有机结合模式,将逐步形成森林防火智能化、信息化,“空陆立体式”火情监测、火源管理新格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