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呼兰的女儿”尤泓斐为萧红文化周唱响序曲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05-31 11:19:19

黑龙江经济网讯(姜天琦 白铭波 记者王振红)5月31日至6月6日期间,汇聚了丰富多彩的经贸文化活动的哈尔滨·萧红文化周将举行。作为此次文化周开幕式的“我像雪花天上来”尤泓斐独唱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华彩上演,从哈尔滨呼兰走出去的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携手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指挥家汤沐海以及哈尔滨交响乐团将联手为哈市观众精心打造一台视听盛宴,同时为萧红文化周唱响一支美不胜收的序曲。

据介绍,首届“萧红文化周”活动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员会、哈尔滨市呼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包含哈尔滨市呼兰区产业资源对接大会、“我像雪花天上来”尤泓斐独唱音乐会、纪念萧红诞辰112周年活动仪式、萧红研究主题讲座、“萧红故里七彩呼兰”主题展、龙江剧《萧红》展演、群众文化演出(1-5场)、萧红文化创意街区游览打卡、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等10个分主题共计15场经贸文化活动。萧红文化源于呼兰河,享誉海内外,滋养并哺育了一代代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中华儿女。哈尔滨市呼兰区举办“萧红文化周”系列活动,就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和发扬萧红文化,奏响呼兰区“二次创业”的最强音。尤泓斐“我像雪花天上来”独唱音乐会,既是“萧红文化周”的开幕之作,也为即将举办的“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预热蓄力,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赋能添彩。

“萧红文化周”期间,依托哈尔滨市呼兰经开区、哈尔滨音乐厅、呼兰区美术馆、萧红故居、萧红纪念馆等活动平台和点位,众多客商和市民不仅可以参与经贸洽谈、产业推介活动,考察参观“二次创业”实践、“七彩呼兰”建设精典佳作——龙江光谷产业园,还可以欣赏到专场音乐会和群众文体演出,品鉴国家级中国画精品佳作的意境之美,线上线下聆听专家讲座解析萧红文化乡土内涵和传奇故事,实地探寻萧红代表作《呼兰河传》创作密码,现场打卡和体验北方风情街巷,品尝地方美食、采购地域名优特产。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