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我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06-01 09:39:08

本报5月31日讯(徐宝德 记者李播)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5月31日,省安委办召开视频会议启动全省“安全生产月”,动员各地扎实开展各类安全宣教活动,在全社会培育安全文化,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参与、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副省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要以“安全生产月”为推力,一体推进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单元主体责任落实,将安全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认真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不断提高排查整改质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以“安全生产月”为重点,发挥安全宣传服务社会安全发展重要作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安全、支持安全的热情。

据了解,今年我省“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一系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安全宣传“五进”“五宣”活动,树牢底线、红线思维,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汇聚人人参与合力,不断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