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兴安岭上育苗人——记塔河林业局中心苗圃女子育苗队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06-01 09:56:55

孙月  段明琦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马朝林

在塔河林业局有这样一支由9名女职工组成的育苗队伍,队员中有4人为“80”后,平均年龄42岁,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智慧与汗水在圃地间绽放着青春之花,以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兴安岭人精神,推动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育苗工作季节性强,时间紧、任务重,且质量标准要求高。每年从4月份开始,中心苗圃女子育苗队的队员们就开启了“5+2”工作模式,中午带饭简单吃上一口,短暂休息后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干就是一整天。


进入育苗黄金期,烈日下的田间地头、闷热的大棚内,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生产轻基质杯、育苗区除草、摆盘分类、挑苗选苗等环节,队员们经常是累的挥汗如雨,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因为她们的心里深知,这就是一名林区育苗人应背负的艰巨使命。

育苗工作是林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生态建设的保障,也是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伟大事业和宏伟工程。以一棵棵小苗为点,以点串线、以线带面,连结成浩瀚林海,是每一名育苗人的最终目标。中心苗圃女子育苗队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高质量的育苗水平,让更多良种下地,让更多壮苗上山,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美丽林区而努力奋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