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哈尔滨市呼兰区举办纪念萧红诞辰112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06-02 14:26:38

黑龙江经济网讯(白铭波 记者王振红)6月1日,萧红研究专家学者、文学爱好者与哈尔滨市呼兰区党政班子领导满怀对“文学洛神”萧红的敬仰之情,集聚于萧红故居青砖四合院内,举行庄严仪式,纪念著名女作家萧红诞辰112周年。

黑龙江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儒军,哈尔滨市呼兰区委书记曹德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海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存,区政府副区长朱丽欣、李彤,黑龙江省萧红研究会副会长、萧红侄子张抗,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以及萧红研究专家学者、文学爱好者、萧红故居纪念馆共建基地院校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仪式上,张抗先生和尤泓斐女士代表家属和文艺工作者向萧红雕像敬献鲜花,深深表达人们对萧红先生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区长吕海东致辞,高度评价萧红的文学成就以及她追求自由平等的抗争精神和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张抗先生代表萧红家人讲话,对萧红爱国爱乡精神进行了深入诠释。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与文学爱好者们在萧红汉白玉雕像前合影留念。在解说员的引领下,与会领导嘉宾移步萧红故居东西院及院外广场各展馆、展位参观巡展。

据了解,纪念萧红诞辰112周年主题活动是首届哈尔滨“萧红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呼兰区采取“主题仪式+文艺展演”形式加以构架与展开。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档案馆、区文联、区工商联、区文化馆、萧红故居纪念馆等部门密切配合、凝神聚力、创意设计,推出群众文化专场演出、太极武术系列展演、非洲手拍鼓表演、萧红及友人手迹展、东昌张氏关东谱系展、侯国良《呼兰河传》雕版连环画展、左秀云剪纸作品《呼兰河传》展、省市级非遗项目(剪纸、千层底技艺、布贴画、泥塑)展演互动、裱花烘焙技艺体验馆、线上线下萧红研究主题讲座、“萧红故里 七彩呼兰”呼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等10余项精品文艺展演和民风民俗打卡互动活动。呼兰区秉承节俭实用原则,对萧红故居周边环境进行了微改造,亮化了萧红故居及其周边建筑,辟建了“萧红创意文化街区”,将“龙王庙”周边改造为民俗街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专业性和群众性文化活动,让萧红文化走进群众、融入血脉,成为激励一代代呼兰人拼搏向上的精神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