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系列第一讲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6-13 09:18:25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面向广大网友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线上宣教。

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日渐“高明”,他们有针对性地为各种类型的消费者制定了不同的诈骗方案。

一是“投资型诈骗”。在此类诈骗行为中,不法分子会利用国家金融优惠政策,巧借原始股发行、私募股权金融互助理财等名义,承诺有担保、可回购、低风险、高回报等,来诱导消费者,此类诈骗重点针对有投资意向的消费者。

二是“网络型诈骗”。指通过网站、博客、论坛等网络平台和微信、QQ等通讯工具,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金融投资信息,欺骗消费者。

树牢防范意识,警惕非法集资。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与您一起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