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生态环保
首批“黑龙江特色气候小镇”授牌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07-06 15:50:17

本报5日讯(张晓卿 黄英伟 记者 宋晨曦)在4日至5日召开的首届黑龙江省生态旅游气象服务产业大会暨首届黑龙江特色气候小镇媒体推介会上,首批入选“黑龙江特色气候小镇”的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林市横道河子镇、方正县得莫利镇、延寿县玉河镇、伊春市金林区、双鸭山市饶河县、鹤岗市绥滨县获得授牌。

本次大会以“深挖生态旅游气候资源 助力绿色龙江经济发展”为主题。会上为首批“黑龙江特色气候小镇”进行授牌,颁发了最受网友欢迎“黑龙江省特色气候小镇”奖杯。此外,会议还为2021年至2022年黑龙江地区13个“中国天然氧吧”和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进行了授牌,并启动了2023年黑龙江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

来自气象、旅游、生态等行业领域的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深挖气候旅游资源、助力打造生态气候品牌进行了交流分享,致力进一步推动“气象+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和地方绿色经济发展。

据了解,我省拥有完整的森林、草原、水域、湿地等生态系统,全省森林面积2097.7万公顷,是全国三大林区之一,天然湿地面积556万公顷,占全国天然湿地总面积的七分之一,居全国第四位,具有特色鲜明的资源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目前全省“中国天然氧吧”总数21个,位居全国第四名,国家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5个,首批“黑龙江特色气候小镇”数量7个,绿色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