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体育
冷风中的暖意
直击中国女足世界杯首堂公开训练课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一男   2023-07-19 10:03:08

电子报刊

7月18日,中国队球员沈梦雨(左二)与队友唐佳丽(右一)在训练赛中配合进攻。 新华社记者 丁旭摄

□新华社记者 岳冉冉 岳东兴 牛梦彤

18日下午,碧蓝的天空白云低垂,冬日暖阳下的阿德莱德风很大,被桉树环绕的克罗地亚人体育中心绿意盎然。

这个中心是中国女足在2023女足世界杯期间的大本营。当日,中国队的训练课全程开放,近10家媒体和40多名球迷来到现场。

下午两点半,教练组开始做训练前的准备,工作人员把印有“中国队加油”“铿锵玫瑰,永远绽放”的两条红色布幔挂到场边,以装点大本营气氛。

“那不是孙雯吗?”摄影记者用长焦看到这位“世界足球小姐”正在挂布幔,在“玫瑰”二字处,孙雯使劲地按压固定。

“玫瑰”对孙雯有着特殊意义。24年前,她和队友们获得了美国女足世界杯亚军,也正是从那届世界杯开始,“铿锵玫瑰”的精神深深烙印在球迷心中。

球场看台背阴,风一吹,冻得人瑟瑟发抖,不少球迷把中国队的红色T恤套在羽绒服外,孩子们则戴上了中国队的帽子和围巾,他们站在围栏边,望着球队大巴驶来的方向。

下午三点半,中国女足的大巴准时出现。队员们有说有笑走下车,气氛轻松。

正式训练前,所有队员径直来到看台下方,姑娘们挥着手向球迷们问好,看台上响起热烈掌声:“中国女足加油!”“中国女足最棒!”

回到球场中央,队员开始做准备活动。紧接着,她们被分成三队进行传接球训练,主教练水庆霞一直对着轮换在禁区附近的队员喊:“门前快一点,加快一点!”

7月10日归队的王霜已完全融入,过障加速、接球射门,王霜弹无虚发。在6对6半场演练中,助理教练马晓旭加入到王霜率领的黄队,与唐佳丽、张馨所在的红队展开对攻大战。快速的攻防转换、漂亮的进球让看台上的球迷兴奋不已,有球迷甚至打开了手机直播。

下午五点半,白云逐渐镀上了粉红色,球场边华灯初上,天气也愈发寒冷。结束训练的女足队员纷纷披上羽绒服。离开前,她们依次来到看台下给球迷签名。“王霜,要连过10人啊!”“张琳艳,要多进球啊!”……温暖的祝福让姑娘们连声道谢。

在最后一批女足队员离开时,一位华人球迷高喊:“阿德莱德就是你们的主场!”徐欢回过头,挥了挥手,走向夕阳中的大巴。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7月18日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