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中国·塔河第六届全国森林自行车赛即将鸣枪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08-17 10:14:24

黑龙江经济网讯(邱贺岩)万事俱备,只待东风!8月18日至20日,中国·塔河第六届全国森林自行车赛将在塔河县如期举办。目前,各项赛事前期准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大赛一触即发。

中国·塔河全国森林自行车赛是目前黑龙江省唯一的森林自行车多日赛,已成功举办过5届,现已发展成为东北亚地区竞技水平高、参与程度广、影响力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

本次赛事,塔河县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大兴安岭地区行署的领导和支持下,科学制定竞赛方案,设置了公路自行车大组赛和山地自行车大组赛两个赛制。公路大组赛分为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共设置四个赛段。第一赛段为城市绕圈赛,男子组比赛距离为22.8公里,女子组比赛距离为19公里;第二赛段为山地赛,由塔河林业局蒙克山管护站至塔河县昌盛路建设银行门口,共59公里;第三赛段为公路赛,由塔河县二十二站林场至塔河县昌盛路建设银行门口,共86公里;第四赛段为公路赛,由十八站乡至塔河县昌盛路建设银行门口,共54公里。本次赛事共有36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其中有来自俄罗斯、法国、伊朗、哥伦比亚、西班牙、乌克兰6个国家共计33名外籍车手,以及来自北京、吉林、辽宁、上海、广东、内蒙古、天津、河北等19个省份地区的328名车手,其中包含塔河本地参赛选手31人。同时,赛事还邀请到了多名荣获过国内自行车赛事冠军的车手和俄罗斯国家冠军运动员共同参加本届森林自行车赛的角逐。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赛前,塔河县多次召开调度会、综合协调会,实行处级领导包片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赛道进行路线踏查。精心制定了赛事医疗救援、安全保障、器材运输、人员接待等多个方案,细致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工作。按照省、地、县关于做好赛事安全工作的要求,本次赛事赛道在全程封控基础上,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为赛道安全保驾护航。

中自协、省体育局、省自协赛事相关人员也提前入驻塔河,认真完成了赛道踏查和安全巡视工作,其提出的隐患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目前,赛道修整、险段隔离、志愿者分配、警力部署等各项工作已全面落实到位。

中国·塔河全国森林自行车赛经过五届的积淀与发展,赛事品牌已经形成,品牌价值逐年提升,正成为新时代宣传、推介塔河的重要手段和途径。相信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助推塔河各项事业不断进步,推动黑龙江省自行车运动更好、更快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