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体育
首届(中俄)激流抛竿垂钓大赛收竿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一男   2023-08-21 11:00:17

电子报刊

本报20日讯(纪世强 记者刘大泳)20日,为期两天的2023黑龙江·抚远首届(中俄)激流抛竿垂钓大赛在抚远市贝壳(东极)沙滩营地收竿,来自中俄两国的90名钓鱼高手齐聚抚远,扬竿竞技,尽享渔趣。吉林一队、辽宁沈阳队、山东队获得前三名,我省大庆队、伊春队、抚远五队获得四到六名。

抚远原名“伊力嘎”,赫哲语为“金色的鱼滩”的意思,黑乌两江绿色无污染的水域环境为冷水鱼类的生存和繁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有“三花、五罗、十八子、七十二杂鱼”等21科105种,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鲟鳇鱼之乡”和“中国大马哈鱼之乡”。

19日10时30分,钓鱼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上饵抛竿,展开比拼。在水花与鱼线的轻扯中,参赛选手们完全沉浸其中,享受着静谧与收获的乐趣。

此次垂钓大赛是抚远举办的首个A级国际垂钓赛事,有30组90名选手参赛,由国家一级裁判员主裁。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终身荣誉竞钓大师”化绍新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将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在打造文体旅融合发展模式的同时,提升了群众对垂钓运动的兴趣,推动了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扩大了“淡水渔都”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选手比赛中。

纪世强 本报记者刘大泳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