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晒丰收 | 大豆增产 订单销售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10-13 09:37:15

□刘洋 本报记者 董新英

金秋时节,丰收正忙,眼下正值大豆收获期。近日,记者走进绥化市北林区新华乡三发村大豆种植户卢奇的450亩大豆田,大豆接连成片宛若金色海洋,粗壮的豆秆上豆荚密实,颗粒饱满,犹如一串串随风摇曳的金黄色“铃铛”。联合收割机在田间忙碌穿梭,成片的大豆被卷进机舱,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我种的是高产品种‘绥农系列’,每垧地能收6500多斤。”卢奇看着遍地金黄的大豆,丰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华乡党委副书记李奇中告诉记者,今年采用1.1米大垄种植模式,有效增加了种植面积,每垧地至少多收1000斤大豆。新华乡今年大豆种植面积1.85万亩,预计产量3080吨。

在北林区兴福镇兴福村大豆科技示范园区,马力十足的收割机正沿着整齐的地垄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响声,一排排豆秧被收入机器中,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等作业,不一会儿运粮车就装了个满满当当。

“今年种植大豆1000亩,选择的品种是‘绥农52号’,这个品种蛋白含量高、抗病能力强,预计每垧地能收获大豆6500斤。”示范园区负责人陆春锋穿行在田垄中,仔细查看着大豆的长势。在兴福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他与黑龙江农垦龙王食品公司签订了种植订单。

兴福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李胜杰说,大豆种植前期就与企业达成大豆订单意向,使大豆实现未产先销。

据了解,2023年北林区共种植大豆45.6万亩,将于10月下旬全部收割完成。

饱满的豆荚。邰子卉摄

机械收割。邰子卉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