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政府全程跟踪,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10-19 14:05:13

项目开工现场。本报记者 杨桂华摄

□唐金龙 本报记者 杨桂华

近日,伴随着一阵鞭炮声,位于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的黑龙江宏绿食品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非常感谢,在市自然资源局的帮助下,我们的项目顺利开工了。”公司负责人刘敏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黑龙江宏绿食品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是省级重点粮食深加工项目,占地总面积2.5124公顷,项目总投资2亿元。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发展要求,全力保障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用地需求,助力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

包联服务疏通用地监管

为落实省自然资源厅优先保障农产品加工业用地需求的要求,齐齐哈尔市自然资源局成立包联专班,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用途管制科以及相关科室、分局相关人员为成员,从项目谋划选址、可研初设到组卷报批等方面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分管用地审批的负责人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召开现场会,认真听取项目单位意愿,集思广益,引导项目合理选址。

与此同时,齐齐哈尔市自然资源局着眼全市空间布局发展需求,全力推进节约集约土地开发利用,强化用地管理,严格用地审批。在包联专班的帮助下,项目成片开发方案报批一次成功,转用征收审批2个工作日完成,土地收储到挂牌3个工作日完成。

以“政府干”取代“企业跑”

今年,齐齐哈尔市推行工业项目用地清单制,变供地后评估为供地前评估。在土地供应前,由项目用地所在区政府提出用地清单需求,相关部门提出评估和普查意见,形成“用地清单”,以“政府干”取代“企业跑”,为企业节约近90天的时间。

日前,齐齐哈尔市自然资源局收到了来自中俄东线齐齐哈尔支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部发来的感谢信。在该项目二次用地预审期间,为切实提高服务质效,他们成立了项目专班,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推进审批进度,联合所属4县自然资源局和市局其他相关科室,以最短时间完成全部二次用地预审的审批流程,助力企业顺利过审。

“全力以赴保障项目用地,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目标,我们对此信心十足。”齐齐哈尔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宋清海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解决用地难题,保障大项目、紧盯好项目、助力高技术产业项目,增强用地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