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黑河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奋战正酣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11-09 10:40:09

□本报记者 孙铭阳

窗外大雪纷飞,楼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侧的工人们正在进行腻子施工,抹平墙面,另一侧的切割区域,飞扬的火花照亮了工人专注的脸颊。

这里是建工集团二建公司黑河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工程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该项目占地63041平方米,于3月6日开工,在经历了203天的施工奋战后,于9月25日实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部生产经理金佰岩说。

据了解,该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是黑河市首个集办公、研发、销售、仓储于一体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将重点引进电子商务、信息软件、设计研发、仓储物流等一系列围绕电商产业发展的企业,通过引入地方政策、融合各方资源,为电商企业提供优质的创业条件,同时培育孵化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电商品牌。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也将为黑河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提升黑河电商产业核心竞争力。

203天,一座地下一层地上19层的建筑拔地而起,并非易事。黑河冬季漫长,为了不耽误工期,项目部想尽一切办法抢前抓早。金佰岩说,项目通过全过程应用BIM技术,实现工程施工可视化智能管理,提高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有效提升了工程效率和整体安全质量。3月份开工时发现,岩层比预计的厚,钻桩进度缓慢,他们立即决定增加人员和设备,保证了整体的施工进度。目前,项目现场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计划于2024年底投入使用。

“2023年,建工集团承建了黑河的3个施工项目,目前卫生健康中心项目和纪委三期项目也都在紧张有序推进中。”金佰岩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