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黑龙江黑河段进入冬季“流冰期”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11-09 10:40:45

黑龙江黑河段江面。本报记者 米娜摄

本报讯(记者米娜)近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中俄界江黑龙江黑河江段进入封江前的“流冰期”,壮阔的江面上,形态各异的冰块相互碰撞形成“跑冰排”,引得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为保障辖区群众安全,黑河边境管理支队花园边境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强对辖区江段的巡逻管控,开展界江巡逻和安全警示教育,及时劝返抵近江边游客,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黑龙江黑河段每年有两次“流冰期”,为每年5月初左右开江后和11月初左右封江前。春季开江“流冰期”短、流速快,冬季封江“流冰期”长、流速慢。未来,随着气温不断降低,这里从最初江水推着冰絮、冰块流动,到大块的冰排顺江而下,冰层越积越厚,直至整个江面完全封冻。一般,封冻过程会持续20多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