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哈尔滨市道外区“个转企”火力全开助力个体户“展翅高飞”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11-10 13:43:29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翘楚 记者王振红)自8月起,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试推行“‘个转企’365天不打烊”式预约制办理,截至目前,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成功帮助哈尔滨市同利港口货物装卸有限公司在内的20户市场主体办理了“个转企”业务。

据了解,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个转企”工作中火力全开,针对各市场主体的问题和办理需求,对属地市场所逐户走访道外区南极名优城、道外区先锋农资市场、禧龙大市场等多个批发市场,针对“兽药经营”、“建设工程施工”、“灭火器及售后维护维修”等多个个体户含有需转企的经营范围,分类别建立台账,同时对省局、市局下发的名单有针对性地逐户走访,分别建立对应台账。根据名单中对应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目前,各属地市场所已进行二次走访,根据不同类别名单逐个排查。

工作人员走访发现,现阶段多数市场主体还处于犹豫、观望期,办理的人数相对较少,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研判分析,以市场主体办事需求为导向,在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上双创新,开通电话预约服务,根据市场主体预约的数量,增设周末延时办理“个转企”业务。同时根据不同需求,预约咨询服务,为其现场答疑解惑。增设的周末预约延时服务、实施预约咨询服务,保证了不间断受理服务,满足办事人的实际需求,让优质高效服务常态化,真正做到了延时“不断档”、服务“不打烊”。

“个转企”营业执照变更登记相关功能于7月20日上线试运行,将原有的“先注销后登记”的老方法打破,在未与现有公司字号重复的情况下,可以在保留原来字号的基础上新设立一家企业。免去过去的“一废一开”的繁琐步骤,可直接通过变更登记转型为企业,最大程度地保留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及行业特点,且成立日期不变,延续百年老店的招牌,同时支持拓展经营业务,方便商户扩大经营范围。

“个转企”是利民利企的创新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便利的新型路径。下一步,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以市场主体办事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行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上双创新,持续加大“个转企”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提升“个转企”一站式导办服务效能,构建“一户一档”转型升级培育库,分型分类精准帮扶,全力助力个体工商户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