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当代山水名家全国巡回展首站在哈启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11-13 11:06:49

观众在作品前驻足观赏。本报见习记者 张春雷摄

本报12日讯(记者刘欣)12日,由中国国家画院、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天地人和 山河壮丽”当代山水名家全国巡回展在哈尔滨禹舜美术馆正式启幕。此次巡回展以“天地人和 山河壮丽”为主题,汇聚了当代具有代表性的13位中国画名家的115幅作品,用精湛的技法抒发对家国天下的人文情怀,阐述中国画精神不断生发出的时代价值。

在禹舜美术馆一楼展厅,张谷旻、刘明波、常朝晖、李岗等中国画名家的作品依次陈列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此次参展的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笔墨灵活,内容或表现祖国的大美山河,或描绘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或展现平静美好的日常生活,彰显出中国画与时俱进的精神魅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以巡展的方式呈现,力求打造一个具有学术性和巨大影响力的系列展,推动当代中国画创作的繁荣发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