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汉语桥”比赛 黑大孔子学院学生夺冠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11-15 13:37:51

第十六届“汉语桥”比赛颁奖现场。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姿杉)日前,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昆明闭幕。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大学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学员丹尼尔获得全球总冠军。

据了解,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共吸引了4.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海外预赛,最终,来自全球93个国家的110名中学生来华参加全球总决赛,是比赛举办16年来参赛国家和选手最多的一次。

黑龙江大学与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参赛选手丹尼尔,在入围赛期间入选世界三十强选手,通过“实景游学+互动体验+中文考核”模式的三轮比拼,荣获本届比赛的欧洲区冠军,再经过总决赛巅峰对决,最终获得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