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绥化市被授予“中国鲜食玉米之乡”称号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11-16 10:50:13

本报15日讯(陈骁 记者董新英)15日,绥化市在哈尔滨举行“中国鲜食玉米之乡”授牌暨“绥化鲜食玉米”区域品牌战略发布会活动,以及“五谷杂粮下江南·我在绥化有亩田”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将大力推进绥化品牌农业建设进程,发展壮大绥化鲜食玉米产业,进一步扩大以“绥化鲜食玉米”地理标志品牌为主的绿色有机食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绥化将进一步升级开展“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让绥化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

据悉,绥化主打品牌“绥化鲜食玉米”种植面积已突破100万亩,占全国1/25,生产加工企业近百家。鲜食玉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市规模以上加工企业达到80余家,总加工冷冻储藏能力达到25亿穗以上,产值突破38亿元。“绥化鲜食玉米”地理标志品牌价值达到了39.31亿元,已连续几年入选全国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百强。

发布会上,中国粮食协会授牌绥化市“中国鲜食玉米之乡”称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