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建设指尖大课堂 “呼兰学习号”小程序成功上线运行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11-30 14:40:32

黑龙江经济网讯( 白铭波 记者王振红)11月30日,随着手掌轻轻触碰,哈尔滨市“呼兰学习号”小程序上线运行成功启动。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副书记刘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呼兰学习号”的上线,实现了让科技赋能学习型机关建设,借助微信小程序,集合重要新闻、重要理论,呼兰特色文化、历史元素,结合应急工作、政策业务培训等,开辟“预案百科”“业务讲堂”“遇见呼兰”、“师徒共进”“红色剧本杀”等模块,建成一个小小指尖上的大课堂,为党员干部及全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学习体验,动静结合、寓教于乐,全方位立体式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理论和业务学习教育“活起来”。

在“呼兰学习号”开辟的“信息角”等版块,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学习的重中之重,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打破线下学习时间和学习场所空间的限制,“润物细无声”将学习时间、地点拓展延伸至角角落落、分分秒秒,让碎片时间充分利用,提高学习效率,让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不断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把工作思路理念、经验做法的“真经”取到手,为助推“七彩呼兰”建设注入新动能。  

“呼兰学习号”聚焦关键单元和重点群体,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的学习体系,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汇聚各级各类教育、文化、科技、业务等学习资源,突出呼兰地域特点,构建资源融通与共建共享的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针对不同职位开设不同学习板块,有针对性地归纳专题学习内容,靶向提升学习质效。像“预案百科”版块,就勇于打破政府内部各部门间藩篱,打造“信息矩阵”大平台,实现各部门有机结合、信息互联互通的政务新媒体矩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