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鹰隼试翼展锋芒 善作善成铸栋梁
——哈市道外区创新测评方式调研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12-07 14:16:01

黑龙江经济网(侯军 李浩淼 记者王振红)哈尔滨市道外区聚焦年轻干部黄金成长期、最佳培养期,搭建多维场景,丰富常态化调研手段,扎实开展年轻干部能力素质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理论功底、文字综合、履职担当等综合能力素质,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专业化测评,“针对性”集中了解。为检验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功底的扎实程度和学以致用的灵活程度,12月6日,以闭卷测评形式开展了针对性能力素质调研,全区4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测评。调研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内容,要求参加测评的年轻干部就如何落实能力作风建设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形成一篇高质量讲话稿,着重考察年轻干部是否具有“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面对面座谈,“谈心式”深入了解。为近距离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语言表达和应急处突等综合能力,在专业化测评基础上,拟以个别面谈形式与年轻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引导年轻干部着眼新时代发展需要,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新”视角为“老”道外的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道外区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常态化蹲点,“地毯式”全面了解。坚持将了解识别优秀年轻干部的精力放在平时,依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调研等工作,常态化进行重点项目蹲点调研,开展一线踏查,做好一线纪实,强化一线识别,重点关注年轻干部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的表现情况。2023年,根据平时考核、对标晋位考核和防汛抗洪救灾干部专项考核等结果,一线挖掘了9名能吃苦、敢冲锋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给予提拔重用和晋升职级,激励年轻干部心无旁骛谋事业、全力以赴抓落实,凝聚全区年轻干部团结奋斗的不竭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道外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工程长抓不懈。通过年轻干部素质调研,从年轻干部能力和潜力两大维度,形成年轻干部人才矩阵,将表现优异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动态跟踪、持续评估,努力培养一批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做敢想又善作善成的栋梁之才,让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道外“鹰隼”在广阔天地中试翼翱翔,为推动道外区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