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恢复通关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12-11 10:44:06

     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恢复通关

本报10日讯(记者 刘晓云)10日,随着鞭炮声响起,一辆满载的大型货车,通过俄罗斯波尔塔夫卡口岸进入东宁公路口岸。这也标志着临时闭关三个多月的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正式恢复通关。

据了解,受六号台风“卡努”影响,8月12日,东宁口岸、俄方波尔塔夫卡口岸被迫临时关闭。在中央、国家相关部委、省市大力支持和东宁外贸企业积极参与下,经多方协调并与俄方达成一致,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12月10日正式恢复通关。

在口岸闭关期间,东宁市加快推动投资五亿元的互贸综合体、投资8600万元的口岸货检和旅检新通道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鑫源松子、润弘珠宝玉石等跨境产业发展,同时坚持保障和服务外贸企业发展,保持近四个月进出口贸易额持续增长,稳居全省对俄贸易前三。

目前,口岸客运功能正在积极恢复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