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林甸三十余种特产亮相“链博会”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12-11 10:48:35

“链博会”现场。

□文/摄 本报记者 孙思琪

日前,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结束。作为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链博会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5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作为中国贸促会在我省的定点帮扶县,林甸县以“暖暖的林甸”为主题,组织了7家企业携3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参展,借助“链博会”这一国际化贸易促进平台,积极推介,充分展现了农业供应链在生产消费产业中的重要作用。

弱碱大米、木耳、石磨面粉、黏豆包、羊肉、鲜食玉米……林甸县的展台上美味丰富。“通过这次‘链博会’,我们已经跟北京喜来登酒店总部达成了协议,他们对我们的绿色有机产业链模式很关注。”林甸县三合民生面粉厂负责人姜艳涛介绍,林甸县是中国最北寒地温泉之乡,黑土地呈弱碱性,此次参展的农产品都确保从种植到收购、加工是全产业链绿色无污染。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而招商重在精准。为了让参会展商全面详细地了解林甸的优势产业,林甸县绘制了《林甸县重点产业链招商图谱》。“这里面详细介绍了林甸县在乳业、生猪、玉米、大豆、红小豆、温泉等产业的优势。”林甸县副县长杨大永说。

“链博会”上,作为我省招商引资企业,牧原集团带着产业链最新成果亮相展会,牧原集团黑龙江区域总经理冯长城对龙江产业链的发展赞不绝口。

“目前,林甸牧原已完成投资20亿元,规划的15个生猪养殖场已建成运营5个,养殖规模60万头。黑龙江在生猪产业的每个环节都是一流的。这次我们也和黑龙江多个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会在粮食贸易和加工、生猪饲养、生态农业方面继续加大在黑龙江的投资合作。”冯长城说。

“这次参会,真切地感受到了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性。我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广受好评,现场品鉴也吸引到很高人气,不少专业采购商主动询问产品价格及购买渠道。”杨大永告诉记者,“链博会”上林甸县对接了10余家良种育种和食品深加工企业,现场达成了多项交易,仅精制面粉一项交易就达到了6吨。今后,林甸县将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与意向企业加强沟通和交流,放大展会溢出效应,在产业升级方面展现新作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