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四豹“同框” 信步林间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12-12 10:43:48

母豹(右)带着三只幼崽。图片由东宁市委宣传部提供

本报讯(汪宇 记者刘晓云)日前,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黑龙江片区,巡护人员在对远红外相机维护时,发现了一只母豹带着三只幼崽散步的影像。这是东宁市境内有监测数据以来,首次发现四豹“同框”。

视频显示,11月7日13时多,四只野生东北豹先后出现在镜头里。一只母豹正在看护幼豹过河。此时山林间银装素裹,流水潺潺,一家四口好生惬意。

“这是一只母豹带着三只幼豹,从体型上看幼豹一岁多。” 东宁市朝阳沟林场副场长李刚介绍,通过视频和拍摄到的照片观察,它们身体都很健康。

“东北豹每年3~5月份进入繁殖期,通常每胎生2~3只幼崽,每周捕食一次,才能满足生存需要。现在看三只幼豹长得这么好,说明这里食物充足,很适宜它们生存。”李刚说。

区域位于东宁市境内的朝阳沟林场,这里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虎豹公园设立以来,当地采取清山清套、打击乱捕滥猎、修复破碎栖息地等举措,梅花鹿、野猪、狍子等野生动物明显增加,东北虎、东北豹的数量也在稳定增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