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韩家园林业局倭勒根林场党支部“五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12-15 11:16:46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璐 记者马朝林)今年以来,韩家园林业局倭勒根林场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分析研判社会形势,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倭勒根林场党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林场场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段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坚持“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林场党支部全年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2次,及时学习传达贯彻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集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支委召开意识形态分析会2次,认真分析意识形态工作现状,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林场党支部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在抓好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一是制定了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并将学习纳入到“三会一课”中,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意识形态2次,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2次。二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查促学。分阶段检查支部党员学习情况,查看学习计划、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

优化阵地建设,把握正确导向。林场党支部全面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和管理,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和导向,及时更新宣传栏、条幅、电子显示屏、文化活动场地等意识形态阵地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建立了规范的信息审核、发布机制,规范了QQ、微信工作群,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结合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心、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旗帜鲜明地批驳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错误观点,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效能,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战斗能力。林场党支部认识到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人,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队伍建设。一是组建宣讲员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宣讲和职工微宣讲。二是打造网评员队伍,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声,用网民语言积极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加强正面引导,凝聚共识。三是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以党员服务队为先锋带领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用先进文化理念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四是强化专业知识培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预判、分析、处理等能力,确保其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顶得住、冲得上、打得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