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珍爱湿地 南北互融 湿地建设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12-18 11:16:54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晓峰 曹秀峰 记者马朝林)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12月15日,在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中国湿地保护协会、海南省林业局、海口市人民政府、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图强林业局与海口市林业局共同主办的湿地建设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

湿地建设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会场(曹秀峰 摄)

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董冶,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广仁,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周绪梅,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立松,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永刚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探索湿地与城市协同发展等方面工作共建协议签约(王晓峰 摄)

研讨会播放了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和海口市湿地管理与保护工作宣传片,展示高纬高寒冻土湿地、滨海湿地的壮美景观。图强林业局、海口市林业局、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内蒙古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苏州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针对加强迁徙水鸟研究,建立信息互动交流平台,探索湿地与城市协同发展等方面工作签订共建协议。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保护监管处负责人解读了国家湿地公园政策。来自浙江、广东、内蒙古、江苏、海南的湿地管理与保护专家学者,围绕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永续发展及共建共享等内容作专题发言。

湿地管理与保护专家学者对国家湿地公园政策进行解读(曹秀峰 摄)

截至2023年6月,全国有国际重要湿地82处,其中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3处,海口市1处。图强林业局“大兴安岭九曲十八湾国际重要湿地”是全国最北、气候最冷的寒温带冻土湿地,海口市“海南东寨港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是全国最南、连片面积最大、物种最丰富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这两处湿地代表了中国南北方最具特色的湿地类型。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使南北湿地建设管理共建合作迈上新台阶,也为各地湿地保护和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

湿地建设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会场(王晓峰 摄)

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重点国有林区监测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吉林森工集团、苏州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福田红树林国际重要湿地、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海口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嘉宾及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国家(国际)重要湿地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各林业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人员在线上同步观看研讨会盛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