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首只北证50成份指数增强型基金今日面世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崔冰   2023-12-18 13:40:29

2023年12月18日,全市场第一只北证50成份指数增强型公募基金——创金合信北证50成份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面世”。该基金是一只创新型产品,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2亿元,发售时间为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3月15日。

创金合信北证50成份指数增强型基金产品于今年9月份提交申请材料,当月26日显示申请获受理,历时仅1个多月后于11月初正式获批。该基金产品的获批,意味着北交所相关主题基金的队伍进一步扩容。

与此前获批的北证50指数基金产品相比,从投资方式看,北证50成份指数增强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北证50成份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可以在一定跟踪误差范围内去追求获得超越标的指数的回报。

对于首只北证50成份指数增强型公募基金的诞生以及北证50指数的投资机会,北京地区一位管理北交所相关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对记者称:“创金合信北证50成份指数增强型基金为北交所注入更多资金活水,吸引多样化投资者入市,北证50指数的中长期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

事实上,公募基金布局北交所的动作一直持续不断,部分产品年内业绩喜人。2022年年末,易方达北证50成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北证50成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等首批8只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获批成立;今年以来,万家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鹏扬基金等旗下北证50指数相关发起式产品也相继成立。

从全市场存量产品业绩表现来看,受益于年内北交所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绝大多数北交所相关主题基金斩获了较高的年内收益率,仅有个别产品收益告负。截至目前,北交所相关主题基金数量已达23只。

博时基金权益投资四部基金经理齐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北交所市场今年以来表现活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得益于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等多方面因素。”

有业内人士表示,个人投资者投资北交所股票有两种较好选择,分别是北交所指数基金和具有北交所投资权限的主动型公募产品。其中,指数基金产品波动小,而主动型公募基金可以同时投资北交所和主板市场,能够分散风险。(王思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