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图强林业局潮满林场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12-19 10:56:31

黑龙江经济网讯(赵玮玮 徐守岭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图强林业局潮满林场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全力以赴确保林场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责任。潮满林场及时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加强资源巡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范应对寒潮暴雪天气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岗位,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的风险排查体系。进一步健全安全防控预案,细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监管。成立检查组先后深入场区办公场所、库房、各管护站等重点场所和区域,重点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用电是否规范、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台账式”管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广泛宣传。在检查过程中向林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冬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对气象灾害天气、生活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应采取的防范措施。充分利用宣传横幅、职工微信群等载体,全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检自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