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窗口”里面的服务暖流
哈市道外区企业开办专班“帮到底、想在前”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12-20 14:22:48

 黑龙江经济网讯(贾真 记者王振红)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管局牵头企业开办专班为企业开启一扇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之窗”,从“一窗受理”到“帮办到底”,从“帮到底”到“想在前”,将服务延伸到企业发展的“毛细血管”。

企业服务——“细心再细心”

登记注册窗口,是企业感知道外的“第一扇窗”,道外区企业开办专班为企业解决前行路上“隐藏”的后顾之忧。“没想到你们等到这么晚,实在是太感谢了。”拿到营业执照时已是下班后,因业务需要,一家企业希望当天就能办理设立登记。“好多申请手续不清楚,心里像乱麻一样。”不过当联系到窗口时,企业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道外区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帮助企业理清申请流程,告知缺少事项,提供容缺受理服务。

沟通、指导、完善……窗口和企业进行了一场争分夺秒的“默契战”。拿到了营业执照就等于在道外真正“安了家”,拿到了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企业舒心地笑了。窗口对面的她也笑了,她觉得“一粒种子播种在了道外沃土,又将是一片无限生机。”

创业帮扶——“关心再关心”

道外区企业开办专班针对民营企业初创阶段工作难问题,推行一次办、容缺办,帮扶企业走稳“第一步”,呵护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不仅“帮到底”,还有很多“想在前”“帮在前”的故事。前不久,一家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税务大厅工作人员帮助下申请营业执照注销,并及时审批,下载了注销通知书。“你们的办事效率真赞,现在高效便捷的政策真好,真正站在了老百姓的角度,为我们创业办事提供了太多的便利。”

靠前服务——“贴心再贴心”

道外区企业开办专班以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提速为核心,以“就近办”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抓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为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前移式、一窗式服务,变“坐等审批”为“靠前服务”,聚焦市场主体退出环节,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通过志愿者专人辅导、远程指导等方式,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网上申请指导,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办理税务登记和营业执照注销需要跑两次的问题,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腿。截至目前,共辅导市场主体完成营业执照注销30余户次。这项业务开启了市场主体准入便捷、退出高效的双向通道。  

道外区企业开办专班以更务实的担当,为企业打开一扇扇服务之窗、助力之窗、赋能之窗,让企业在道外营商沃土收获成长的惬意,让经营主体的“笑脸”如冬日的暖阳,让一家家扎根道外创业崛起的本土企业感受到“家的归属”,让选择道外创赢未来的外来企业感受到“家的温暖”。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