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图强林业局潮河林场打造职工温馨“小家”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12-21 10:23:22

黑龙江经济网讯(白水清 徐守岭 记者马朝林)图强林业局潮河林场在创建“模范职工小家”活动中,积极发挥“党政工齐抓共建”领导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营造温馨“小家”做出积极的努力。

年初以来,三次走访慰问本单位困难家庭,及时填报困难职工一级档案申报表,保证困难补助及时发放。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在中秋、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时刻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

为解决瞭望员饮水难问题,不畏艰难险阻,在海拔848米的高山图10瞭望塔下,钻到230米深处,成功打出深井水,建成了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所有高山瞭望塔中最深的一眼深水井。同时,对瞭望塔房进行了全面维修、装修,安装了太阳能基板,配备了冰箱、电视、卫星接收机,瞭望塔顶端监测区域塔楼用苯板、铁皮进行了重新包装,边角缝隙用密封条严密包裹,购置并安装了发热壁画与太阳能基板连接,使瞭望员工作区域温暖如春,解决了多年来瞭望塔监测区无法供暖的大难题。

为确保环保安全,将现有的两个管护站全部由煤取暖锅炉换成电取暖锅炉。在今年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2023年星级管护站评比中,潮河林场35号管护站获得五星级管护站荣誉称号。3月份开始林场先后为家属区95户居民住宅全部更换彩钢房盖,外墙、大门全部粉刷喷漆,利用花岗岩5000余立方米,搭砌新修5600延长米排水沟,有效防止了旱涝灾害的袭击。对林场办公楼进行了重新装修,为林场工作人员提供了舒适的办公环境。新维修的100多平方米的职工小家活动室,配备了图书、健身器材、台球等设备,为林场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提供了放松空间。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为支岔线和家属区安装12个5G摄像头,不仅有效的保护了森林资源又为职工家属的工作生活出行提供了安全感。

“职工小家”的创建,为林场职工打造了一处温情浓浓的港湾,有效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