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加格达奇林业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网盾行动”专项检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12-26 11:23:55

黑龙江经济网讯(褚光 记者马朝林)为全面禁止网络销售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严惩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行为,12月25日,加格达奇林业局联合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加格达奇区林业和草原局、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家单位在加格达奇区范围内开展“网盾行动”专项联合检查。

专项联合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加格达奇区山特产品交易市场、花鸟鱼市场、部分饭店、快递公司及加北检查站等地,检查有无运输、销售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并对山产品经销店是否具有合法进货渠道及检查站是否认真履行职责严查过往车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专项联合检查人员向市场个体户、饭店经营者发放宣传单,进一步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及滥食野生动物存在的健康风险,引导群众切实履行好全面禁止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主体责任,抵制伤害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联合检查充分发挥了部门联动的作用,强化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有效震慑了非法猎捕、非法交易、非法运输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