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塔河林业局局长齐毅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3-12-29 10:56:02

黑龙江经济网讯(段明琦 记者马朝林)12月27日,塔河林业局局长齐毅、副局长吴庆洪带领生态修复管理科、安全生产科相关人员深入到绣峰、瓦拉干等林场施业区内的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作业现地,就作业进度、作业质量及安全生产等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各林场施业区内的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作业现地,齐毅一行实地查看了作业林班的地势地貌、道路交通环境等作业条件,并与一线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作业单位的出勤时间、人员组织、质量监管、安全管理、跟班作业等情况,感谢他们在极寒天气下为林业局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付出的努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克服雪深林密、作业难度大等困难,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试点实施方案、作业标准及技术规程进行作业。同时,齐毅叮嘱各林场班子成员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与安全工作,尽全力为一线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齐毅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管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各层级责任落实到安全风险各环节,贯穿于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全过程。要科学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配备必要的安全防范设备,压紧压实监管人员、作业人员、技术指导人员的安全责任,做到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要严格执行检查验收制度,强化跟班作业,严把作业质量关。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林业人精神,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确保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齐毅一行还深入到森林资源管理科、森林调查设计大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林长制智能管理中心筹备建设情况及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合理化指导意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