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回望2023
塔河县:改造“冻”感地带 百姓温暖过冬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1-02 10:04:44

黑龙江经济网讯(邱贺岩 记者马朝林)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2023年,塔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把握时机,统筹协调,严格把关,全面推进低温区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确保了全县冬季供暖系统安全平稳运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及时发现工作不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近日,塔河县热力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热用户满意度入户调查,随机走访了塔河镇内新改造的繁荣社区、塔林社区土楼住户和昌盛路北两侧新入网工商户共80户,满意率为99%,比去年同期满意率提升8%,发现温度偏低2户。对于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电话联系施工单位报修,立即着手处理解决。

2023年,塔河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提高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的讲话精神,通过认真梳理住户反馈信息、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等多种方式,更好地掌握了全县供热实际状况,并积极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

针对县内一些老旧小区原有供暖系统在设计上已相对落后,小区管网的阀门、仪表、支架等零部件已老旧严重,影响供热质量并存在事故隐患,临时性维修治表不治里的实际情况,塔河县热力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组,细致研究制订改造方案,认真谋划做好供暖改造工作,将为民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带着感情去落实,扛着责任去推进,努力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低温区域供热改造体现了塔河县委县政府对百姓生活的关心,也寄托着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塔河县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塔河县当年落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3124.65万元,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投资1436万元,新建供热面积6万平方米换热站一座,新建一级管网1400米,改造供热面积6万平方米换热站1座,改造一、二级管网2995米。二期项目投资1688.65万元,改造二级管网8673米,新建供热面积5万平方米换热站1座,改造塔林社区土楼17栋、繁荣社区土楼7栋。改造后,几处老旧小区供热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大家都说,这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真正了做到了关心百姓冷暖,解决实在问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