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海伦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1-12 10:04:05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于占涛 记者马朝林)1月10日,海伦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全面回顾2023年度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组书记、代院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韩秋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回顾,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就2024年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思路。

随后,分管院领导对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王研对各部门2023年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2024年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要把筑牢党的领导,做深做实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做到从大局上想、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干警坚守政治信仰,切实以政治智慧涵养审判智慧。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引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发展布局。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将思想统一到全院整体工作的提升上来。要推进内部联动,树立“立审执”一盘棋思想。要针对弱项指标,制定细化问题清单。要改革执行管理模式,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加强个案办理和诉源治理一体推进,在每一个审判环节都把案结事了、服判息诉做到极致。

三是认清当前形势,锚定目标。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始终把质效提升摆在核心位置,牢牢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以“质效双优”竞赛活动为抓手,加强业务指导培训,要紧盯重点指标,谋划更多首创举措。要锚定“争创一流”目标,主动自我加压,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主动作为,全力冲刺“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红”。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贯彻落实。要把工作的目标分解、细化,严抓审判管理,聚焦审判执行核心指标。要充分利用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为案件质量把关,加强与省院的沟通联系,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尺度。要认真落实“阅核制”,压实各管理主体的审判监督管理责任。要完善审判管理机制,确保各项重点指标不断提升。

五是狠抓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院。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督察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开展立案、信访、法庭等窗口部门纪律作风的专项整治。要建立全员廉政监督,实现精准监督。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全方位监督工作机制,努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推动法院工作的整体提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