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干担当促发展
绥棱县人民法院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1-15 11:08:53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孙瑞雪 记者马朝林)2023年,绥棱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先锋带动,扎实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法院不断实现新发展。真正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让党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活动开展以来共评出6个“党员先锋示范岗”。

第一党支部孙雷,坚持服务审判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强烈的责任感融入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他从事工作以来,能严格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他始终爱党护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职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意识,平时注重法律法规及人事规章制度的学习,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事,不做任何违法违纪的事情,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思想。

第二党支部贺宏迪自参加工作以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较高,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她吃苦耐劳,作风踏实,平等对待各方当事人,做到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注重运用各种调解方法,坚持调判相结合的原则,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她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贯彻执行各级有关廉洁制度、组织纪律,作风端正,严守审判纪律,廉洁奉公。

第三党支部马琳思想积极进步,能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大事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无论在何种工作岗位,始终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她注重加强法律知识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之余和节假日时间能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以不断提高驾驭整体工作的能力,曾荣获省“学习型干警”称号。   

第四党支部夏立通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修养,政治立场坚定,站稳群众立场。勤奋务实、尽职尽责,在审判中具有较高的司法技能,有敏捷的把握全局和分析、解决个体问题的能力,做到实体和程序双公正。在办案过程中能够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摆在首位,注重释理说法工作,带头弘扬正气,遵守办案纪律,不徇私枉法,不枉法裁判,廉洁自爱,克己慎行,保持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第五党支部叶柏涛在工作中能做到心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凭着一股迎难而上的精神,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沉感情,尽力将一件件执行纠纷化解,公正司法,尽最大的能力维护群众的利益。进入法院系统工作多年,积累了娴熟的法律知识和过硬的工作技能,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讲究质量与速度,真正做到公正高效。

第六党支部王玉梅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切实保障审判活动的顺利进行,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审判的权威。“党员先锋示范岗身份牌放在办公桌的那一刻,我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责任与担当。日后我将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受群众监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王玉梅说。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个标杆。2024年,绥棱县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让党员先锋旗帜在岗位上熠熠生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