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庆安县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借贷纠纷案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1-18 10:24:52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管志刚 记者马朝林)1月15日,庆安县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工作室“老隋”成功调解了一起复杂的借贷纠纷,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7年10月,贾某以其3套楼房作为抵押,在张某处借款25万元。逾期,贾某未按约定偿还借款,经贾某同意张某将抵押房产出售予他人,获款35万元。后因贾某去世,他的三位继承人要求张某退还部分所得房款,双方产生纠纷。  

三人来到庆安县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工作室找“老隋”“帮忙”。“老隋”了解情况后,多次与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调解意见。最终,在“老隋”以情释法、以情感人的多番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围坐在调解台前,进行轻松、平等的协商,共同作出了让步,该起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尽管身份转变了,但“老隋”那份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始终没有变,他依然在继续为之默默地付出。解群众忧虑,化纠纷于诉前,极大缓解审判压力,保障群众利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休法官无私奉献的动人风采,注解着“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担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