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塔河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1-23 10:11:30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蕊 董云玲 记者马朝林)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高司法办案透明度,1月22日,塔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2023年重点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活动前,塔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和人民监督员共同学习了案件质量评查程序、内容标准、保密事项以及结果运用等评查规定。

此次评查采取交叉互评方式,对每起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文书质量、办案程序等方面进行认真评查,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形成案件评查报告。人民监督员对评查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监督,并对该院办理相关案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加强内部管理给予肯定。

人民监督员表示:“通过监督此次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展现了良好的检察机关执法务实的作风和执法透明度。”

下一步,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监督活动,持续加大案件评查力度,着力实现人民监督员工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十种参与监督方式”的全覆盖,充分凝聚内外监督合力,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