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肇东市人民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1-25 13:36:02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李雪松 记者马朝林)“马上要过年了,咱大家都要提高警惕,抵制高息集资诱惑,谨慎投资,越是承诺有高额回报的,越是要警惕、警惕、再警惕哦,要护好自己的‘钱袋子’……”1月23日,肇东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在肇东市华汇大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业务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概念、存在形式、惯用手法以及非法集资人的法律责任等,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认清套路,提升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避免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

“听了你们的讲解,才发现非法集资的手段真是变化多端,以后对这类信息一定会多留个心眼儿!”“要过年了,我得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活动现场,不少群众主动领取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表示回去要给家人也看看,尤其是让家中老人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避免掉入犯罪分子的陷阱。

下一步,肇东市人民法院将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持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