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两会声音|杨宁代表:让“鹤城味道”成为“龙江名片”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1-26 10:08:19

□文/本报记者 蒋平 摄/本报记者 全思明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做优做大现代畜牧业,深入实施高端肉牛‘百千工程’和奶业振兴计划,肉蛋奶产量稳定在930万吨以上。对此我感触颇深,也更加坚定了推动齐齐哈尔烤肉做大做强做优的信心和决心。”省人大代表杨宁表示,齐齐哈尔烤肉是颇具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近年来,随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如今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黄金赛道。

主销产品越来越全,标准建设越来越快,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全产业链经营越来越好,杨宁见证了齐齐哈尔烤肉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他介绍,企业正着手打造齐齐哈尔烤肉首个数字化、智能化全产业链中央大厨房,将龙江特色食材深加工、再组合,提升科技含量和服务品质,助力更多“黑土优品”走向全国。

基于此,杨宁代表建议,持续扩大宣传力度,增加机场、高速、高铁及城市立面广告,营造浓厚的“国际烤肉美食之都”的城市氛围。同时,在养殖、屠宰、加工环节给予政策扶持及资金奖励,让更多人有信心加入齐齐哈尔烤肉产业。此外,积极推动齐齐哈尔烤肉收录入“黑土优品”绿色食品品牌,助力齐齐哈尔烤肉这份“鹤城味道”成为“龙江名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