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黑土之声|让土特产声名远扬畅销四方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1-26 10:10:21

□樊金钢

龙江土特产已叫好又叫座,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的省政协委员李绍戊深有感触:“从我的工作经历就能感受到,我省冷水鱼产业近两三年越来越火。”

近日黑龙江回礼广西,10万盒优质抚远蔓越莓发往南宁免费发放,引得网友惊呼:“东北特产还有蔓越莓?”由此全网掀起“农业大摸底”的讨论,龙江农产品收获又一波关注。

龙江土特产越来越火。这种态势,不是单兵种,而是成军团;不仅线下热销,而且网上火爆。这一火爆,既源自市场需求,又离不开政府推动。我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统筹推进生产营销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完善“黑土优品”“九珍十八品”标准体系建设,开展“一线城市品牌行”产销对接。无疑,大量优质的龙江土特产将由此获益。

“土”是基于一方水土、“特”突出地域特点、“产”就要建成产业。让土特产声名远扬、畅销四方,我们已具备时与势。我省粮食生产“二十连丰”,提质成为题中之义。统筹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让更优、更绿、更香、更安全的农副产品走出龙江,更多卖向全国。

土特产承载着乡愁也承载着自豪,谁不期待下一个“隐藏款”土特产带来的惊喜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