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各市(地)文旅代表走进淘宝直播间“喊麦”揽客
黑龙江到处有美景美食美物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1-29 10:51:21

□本报记者 孙铭阳

索菲亚教堂造型的蛋糕、马迭尔冰棍冰箱贴、“淘学企鹅”玩偶……近日,黑龙江文旅带着各种龙江特色伴手礼入驻淘宝直播,哈尔滨、黑河、伊春、牡丹江、鹤岗等各地文旅代表在淘宝直播间隔空喊话,推荐当地美食美景,希望网友们去当地旅游。

“听说最近有关‘尔滨’的商品都在淘宝卖爆了,感谢各位南方金豆宝宝们对咱们的支持!”直播一开始,黑龙江旅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婕卿就热情感谢各位网友。为了让更多网友感受到当地特色,黑龙江各地文旅在淘宝直播间卖力推荐,希望更多的网友去旅游。

鹤岗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丛培甲 “喊麦”揽客:“我们鹤岗有很多美食,首屈一指就是鹤岗小串,是非常正宗地道的!配上我们的毛葱味道更不一样,再喝一个当地的饮料——桔香露和大香槟,品尝一下地方特色的啤酒,那绝对是美味一绝啊!”

牡丹江则强烈推荐起人气爆棚的雪乡:“在冬天的时候宛如童话世界,雪乡有大红灯笼,可以住东北的大炕,品东北的大菜,外面还有雪地蹦迪、雪地摩托。”

官方推荐之下,淘宝直播间不少网友心动: “我已经买好机票了,春节假期勇闯黑龙江”“风景心动,价格更心动”……直播间里一条条弹幕飘过。

直播间内热火朝天,直播间外同样人潮拥挤。本场直播地点选在了有百年历史的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的黑龙江礼物门店,店内和街区上的游客络绎不绝。淘宝路边社数据显示,“哈尔滨旅游”“冰雪大世界”等热词长期占据旅行搜索热门前十,相关出游预订量门票近30天增长超过800%。“针对不能到黑龙江来的网友们,我们计划整合‘黑龙江礼物’的产品,整合全省特色产品,筹备到淘宝开店,将更多更好的黑龙江特色产品带给消费者。”王婕卿说。

数据显示,“南方小金豆勇闯哈尔滨”等多个热梗火爆出圈,带火哈尔滨旅游,也带火了淘宝上自发热保暖内衣、温控羽绒服、羊羔毛护膝、发热口罩、东北特产冻梨、锅包肉调料、黑龙江蔓越莓等具有东北特色的地方特产,甚至带火了哈尔滨同城代排队代跑腿,该服务一个月增长近300%。据悉,为了满足消费者居高不下的冰雪消费热情,淘宝现已紧急上线“南方小金豆北上清单”,帮助大家一站式备齐去哈尔滨的装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