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揭晓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1-30 09:31:48

本报29日讯(记者王晓丹)为众人抱薪者,人们永远牢记,为他人掌灯者,人们心怀敬仰。29日,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那些令人感佩的人物和群体,温暖了龙江,感动了龙江。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玉梅,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2023“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学习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经过基层推荐、初评审查、网络公示投票、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0个感动人物(群体)。

在获得殊荣的人物和群体中,有用无私奉献续写“极寒警务室,最暖守边人”职业荣光的“国门守护者”;有扎根乡村25载、用真情和实干演绎教育者风采的优秀教师;有在“丝路”上写下龙江建设者精彩故事的海外项目建设团队;有满怀信心出征、国际赛场扬名的消防队员;有奉献青春、奉献生命的人民公仆;还有身残志坚的修鞋匠、火场逆行的大学生、勇救百姓的村支书、航海领域的“国家队”……

发布仪式通过电视短片、评书故事等形式,生动展现了获奖人物和群体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舍己救人、乐善好施的可贵品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