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强基工程”暨“文明实践拜大年”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启幕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2-01 10:02:34

本报讯(计瑜 记者王晓丹)1月30日至3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强基工程”暨2024黑龙江省“文明实践拜大年”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在哈尔滨市通河县和方正县相继开展。

在通河县、方正县活动现场,美术书法家们为群众画素描肖像、写春联、送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寄托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带给基层群众的新春美好祝福。省委宣传部还邀请志愿服务有关专家为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培训,协调爱心企业为两地孩子们送上新春礼物。

两天的活动中,共组织演出了歌舞、相声等近15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功能作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活动不仅让基层群众从书画、摄影、歌舞、曲艺等各类文艺活动的欢乐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把文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身边,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充分营造了文明实践搭平台,群众欢乐唱大戏的生动局面和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喜庆节日氛围。

全省各市(地),县(市、区)同步启动“文明实践拜大年”活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