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对联迎新春,赠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2-05 09:39:02

黑龙江经济网讯(于丹 裴桐 记者魏巍 ) 春秋代序,岁月峥嵘。龙年之始如丹霞初露,引领新起点之景,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2日,黑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和哈尔滨市香坊区圣德社会服务中心、贵禾优品(黑龙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对联迎新春,赠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当日,在黑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执行会长姚大为的带领下,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中心原常务主任、“合书”艺术黑龙江省级非遗创始人、黑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顾问杨墨纯、黑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桂林,副会长李岩、吴军久,副秘书长只相铭、徐皎,常务理事林红一行来到贵禾优品(黑龙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社区居民和“南方小金豆”现场书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红纸翻飞,墨香四溢。艺术家们挽袖执笔,笔走龙蛇,挥毫泼墨,饱含热情,一幅幅散发着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不同字体的“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雪绘天地画,冰塑盛世颜。艺术家们以客为友,以客为亲,尽自己所能传递温暖,随着一幅幅艺术作品的完成,书法家们将新春福字一一赠予社区居民和“南方小金豆”们,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感受到“尔滨”这个东北大哥的温暖和关怀。勾勒出这个冬季最美丽的风景,让“遇见冰雪遇见暖”成为相约冰城的美好回忆。

红纸黑字,一撇一捺,书写的是吉祥与团圆,笔墨之间,流露出的是浓浓年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代相传。艺术家们通过文艺力量服务社会的高尚艺术追求,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示了冰城人的地道“人情味儿”。

点燃冰雪季,礼迎天下客。据悉,哈尔滨市香坊区圣德社会服务中心将与黑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持续举办此类活动,把诚意满满的新春祝福传递给亲朋好友,开启新一年的吉祥、安康、幸福与美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